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載入中

資料處理中

新聞媒體106年3月15日報導台9線南迴公路隧道湧水事件澄清

  • 發布單位:南區公路新建工程分局-秘書室

「台9線南迴公路安朔至草埔段C2隧道標新建工程」106年3月14日於豎井往北口工作面(位於屏東端)發生抽坍事件,整體坍落土石量約630m3,抽坍後開挖面也伴隨湧水,基於安全考量,當下施工人員及機具先行撤離抽坍面,待穩定後立即搶修,目前已搶修完成。
至於新聞畫面湧水事件為去年105年6月於北口(位於台東端)發生台灣隧道工程有史以來第三大之大湧水(每分鐘27噸),目前已順利克服通過,正常開挖施工。
本工程開工迄今不斷遭遇破碎地質之挑戰,因本隧道位於東部變質岩區域地質構造複雜,屬湧水及剪裂帶路段等區域,為台9線南迴公路改善計畫中最艱鉅的隧道工程,由於抽坍、湧水係為不可預期之環境地質因素所造成,施工團隊均謹慎且安全下施工,並確保不影響施工品質,後續各開挖面仍將持續進行?趕,期能如期、如質完成此項艱鉅隧道工程。
相關主辦單位及聯絡電話:
交通部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高南二段
電話:08-8780308